台灣日治時期的法律改革



前兩天在誠品書局看到這本台灣日治時期的法律改革,翻一翻目錄,覺得很心動!但是我想台灣日治時期的法律改革在博客來網路書店上買應該會比較便宜,





也可以順便參考其他#GOODS_NAME#的讀者心得分享,以及推薦台灣日治時期的法律改革文章佳句!





台灣日治時期的法律改革這本書真的太讚了,你一定要買回來看!!(讚啦......)





最後呢!我決定再博客來網路書店買,因為品質有保障,也不擔心買貴,還有博客來網路書店每日一書66折!





湊一湊,就免運費了,不買實在太可惜了!



微信行銷

博客來e-coupon






台灣日治時期的法律改革是我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買的,商品網址如下: 博客來網路書店

書本網址: 台灣日治時期的法律改革

書本內容:

日本統治的五十年,是臺灣社會法律發展的一段重要轉折期。非西方的日本帝國主義者,於十九世紀末,首度將近代西方法引進原本施行傳統中國法的臺灣。臺灣殖民地立法的內容,逐漸從初期的「舊慣溫存」,演變為以日本化的西方式法律為主的規範架構。廉潔有為的司法部門,相當程度地落實這些源自西方的法典內涵。而在日本當局以刑罰鞏固臺灣統治權的過程中,西方式的刑法觀亦被引進臺灣;且在民商法領域中,除親屬繼承事項外,已有明顯西方法化的跡象。 五十年後,臺灣施行了另一套同樣根源自近代西方法的中華民國法體制,生活在其中的我們,不免困惑:在此之前的殖民統治期,臺灣社會的法律體制究竟是什麼光景?臺灣如何從傳統中國法走向西方法體制?戰前與戰後兩套西方式法律體系間,究竟有無承繼的關係? 透過本書可以解開上述的困惑,並且瞭解:日本固然基於帝國的利益而在台灣施行西方式法律,但臺灣人民在付出高昂代價的同時,卻也分享了改革的附隨利益。戰後施行於臺灣的中華民國法體制,更因仿效戰前歐陸式的日本法甚多,而使得日治時期的法律改革經驗,深刻地影響著戰後的臺灣社會。

書中推薦:

  • 作者: 王泰升/著
  •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 出版日期:1999/04/01
  • 語言:繁體中文


台灣日治時期的法律改革

書本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jimmy/products/0010057481





arrow
arrow

    austinmalh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