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水晶專賣


參考資料: 岡山壽天宮
若無法再奉祀進香旗,或是旗幟已破舊不勝,不知該若何處理時,就會拿到四周寺院的香爐燒掉,或是送給當初進香的古刹珍藏。




找一個乾淨的處所放著

圖片參考:://pic.pimg.tw/beikang/1379934964-2803500607.jpg

初期進香旗大多以竹子做,象徵節節高升之意,尾端還要去除,代表「好尾溜」(台語,表吉利之意),最上頭掛著葫蘆做裝潢,多以木頭刻成,從前的人將葫蘆視為吉利物,也有避邪之用。


關於大甲媽祖進香旗


初期信徒因為沒有錢可以镌刻神像,就以進香旗取代神靈,在家中供奉,信徒對本身所奉祀的進香旗,多半視為傳家之寶,不克不及隨便抛棄,子孫若要利用,必需拿回到廟裡擲筊,獲得神明贊成才可傳承。現代人有時沒法再奉祀進香旗,或是旗幟已破舊不勝,不知該若何處置時,就會拿到四周寺院的香爐燒掉,或是送給當初進香的寺院收藏。
~你好~

引用自: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150418000010KK03057

arrow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