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達電子 (2308)獲選中國外資企業100強十大責任企業排名前十名,並領先所有受評的台資企業,台達並以身作則推動中國大陸企業社會責任發展,特別受邀成為「分享責任2025北京宣言」的發起單位。

由中國大陸國務院國資委新聞中心、中國社會科學院企業社會責任研究中心共同主辦的「首屆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前沿論壇」在北京舉行,會上發佈「企業社會責任藍皮書(2015)」。台達集團在中國外資企業100強社會責任發展指數名列前10強,並位居包含央企、民企、外企的中國企業300強社會責任前50強,排名領先所有受評的台資企業。此外,台達在發展過程中堅持負責任運營,以身作則推動中國大陸企業社會責任發展,特別受邀成為「分享責任2025北京宣言」的發起單位。

台達與中國三星、英特爾、LG中國等共同列名2015年中國外資企業十大責任企業。2015年外資企業100強的樣本是以「財富」雜誌公佈的2015年世界500強榜單為基礎,按照全球營業收入選取前100家企業,剔除在中國大陸沒有經營業務的外資企業,再依據在中國經營業務的深度、影響力和品牌知名度進行增補,最終確定外資企業100強名單。

台達集團-中達電通董事總經理游文人代表參加論壇並領取「宣言」。游文人表示,過去五年台達用電密集度下降50%,並於2014年國際碳揭露計畫 (CDP)年度評比獲得最高等級A級評價,是大中華區唯一入選氣候績效領導指數的企業。

面對下一個五年,台達積極回應CDP的Commit to Action 企業減碳活動,承諾2020年前用電密集度將再下降30%,貫徹「環保節能愛地球」的企業經營理念。台達中國區作為台達全球運營體系中最重要的生產、研發及銷售的區域之一,將持續追求高標準公司治理、積極回饋社會、致力環保節能,與利益相關方共生共榮。

從2005年起,台達每年發佈集團全球社會責任報告,並於2014年成立「台達中國區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於今年9月發佈「2014台達中國區企業社會責任報告」。台達針對中國區的第一份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是參照中國社科院《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報告編寫指南 (CASS-CSR3.0)》、國際標準組織《ISO26000:社會責任指南(2010)》進行撰寫,社科院企業社會責任研究中心按照《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報告評級標準(2014)》,給予四星半的評級 (最高等級為五星)。台達也是台資企業中第一家自主參加此報告評級的企業,也是台企獲得最高評級者。

「首屆中國企業社會責任前沿論壇」邀請了社會責任領域的專家、學者、優秀企業與國內外媒體代表等200餘人共聚,在論壇上解讀社會責任最新政策,發佈社會責任最新成果,遴選社會責任領先企業,發起社會責任倡議,探索中國企業社會責任發展的未來動力與方向。

「分享責任2025北京宣言」將堅持開放合作原則,積極吸納中國大陸本土企業、跨國公司、社會團體等組織,通過搭建一個開放的企業社會責任的交流和互動平台,宣言企業將積極參與成員企業分享、交流社會責任的管理、實踐及與利益相關方溝通的經驗和做法,體現各方智慧與創意,各施所長,各盡所能,共同促進中國大陸企業社會責任的全面發展。

中國社科院經濟學部企業社會責任研究中心從2009年開始連續6年發佈《企業社會責任藍皮書》,追蹤中國大陸企業社會責任發展的階段性特徵,推出國企100強、民企100強和外企100強社會責任發展指數,已經成為中國大陸企業社會責任領域最具影響力、權威性的研究成果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stinmalh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